核弹头H5小游戏

关闭

核弹头小游戏

游戏轻松点
无需下载,点开即玩

拿起手机!扫我啊

核弹头小游戏
无需下载点击即玩

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 核弹头首页 > 游戏教程 > 正文

什么是PDD产品特性

来源:www.h5uc.com    作者:集   时间:2015-09-24

PDD产品特性驱动设计,我们可以将它使用在我们的日常设计工作中,它可以运用在你的大小设计项目中,这是一种行为模式,一种思考角度!

无可质疑,文章的标题,是来自来开发的FDD模式带给我的启发,所谓FDD即是Feature Driven Development,特性驱动开发,说得明白一点,就是依靠产品自身的功能特性来驱动产品版本的迭代。前两个礼拜,我在部门的分享例会中讲解了关于FDD的工作模式,之前我也曾想过,这样优秀的分解逻辑和模式其实是可以被运用在设计项目里面的。

下面,我将为大家讲解PDD(Product-Feature Driven Design)产品特性驱动设计,你也可以认为是’产品驱动设计’,或许这样的理解让我们接下去的阐述更有包容性。

首先,解释一下设计所分为的”自我情感驱动”与”产品特性驱动”

自我情感驱动: 当我们接到产品需求的时候,我们通过自身对产品的认知以及对环境因素、受众群体进综合分析,以情绪和感情为主导的思考方式与行为模式来驱动设计,这叫做自我情感驱动的设计工作模式。

产品特性驱动: 设计师依靠产品PRD文挡和产品模型图进行特性支解,将其特性元素进行分析和提炼,并以特性框架产品模型来驱动设计的工作模式,即本文提到的产品特性驱动设计,即PDD.

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有刚入道的设计师,有成熟的设计师,有优秀的设计师。他们都是通称设计师,设计师能力的差异是由时间历练与经验沉淀以及自我学习能力三大重要因素组成。而沉淀与自我学习,将被我们看作是升华的基础。优秀设计师四大要素:沟通,表达,协调,思考。 不同的层次,其要求越高。

那么,我们回过头来,再议论PDD.我将用实际案例,模拟出各个层次的设计师他们如何处理自己的工作。

1, 入道的设计师: 接受需求 -> 阅读PRD -> 动手设计 -> 查阅素材 -> 拼装素材 -> 完成设计

2, 成熟的设计师: 接受需求 -> 阅读PRD -> 分析重点 -> 查阅同行产品 -> 分析优劣 -> 输出分析报告 -> 书写产品风格设计标准与规范 -> 输出视觉风格模型 -> 完成第一阶段Demo设计

3, 优秀的设计师: 阅读PRD -> 预见错误的产品逻辑与遗失 -> 整理产品特性 -> 分类特性的优先级 -> 完善特性框架产品模型图 -> 提炼特性,建立视觉目标 -> 分解目标层级排除 -> 确定视觉设计方向 -> 输出视觉风格模型 -> 完成第一阶段Demo设计

从上面的工作模式,我们可以看出工作方法的重要性。优秀的工作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工作成果更具备严谨性。

从优秀设计师的工作模式中我们看到并不是多了很多环节,而它们并没有重复出现过,而是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不同的思维方式。这是我的工作方式,但它不是我的唯一,它也会随着具体的情况发生一些改变。值得我们一起关注的是,这样的思考角度与方式,它会改变我们惯有的思维逻辑,让我们变得更善于观察与思考。

产品特性驱动设计,即PDD,我们不难看出,它对于项目管理具备很大的推动作用。这里所讲的推动性即是分担了人力成本,降低了产品风险,以及视觉的重复设计,促进了产品与设计环节之间的工作效率,节省了时间。这样的工作模式让设计师真实地融入到项目本身,更主动地了解产品,认识产品本身,从而通过对产品的深入了解来刺激与消化情感的因素,达到理性精准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是产品经理和项目团队所需要的设计,而这更好地阐述了设计之道:”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合适的设计。”

好了,我们可以再来复习一下关于PDD的用途与成效。

PDD(Product-Feature Driven Design)产品特性驱动设计,我们可以将它使用在我们的日常设计工作中,它可以运用在你的大小设计项目中,这是一种行为模式,一种思考角度,或者我们把它作为一种指导方法。它依靠产品的自身特性来驱动设计。它的成效非常明显,缩短了项目的时间,优化了项目流程,在项目中起到了设计的主动与严谨性,为我们的成果产生了直接的正面影响,并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效应。这就是PDD.

核弹头小游戏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