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弹头H5小游戏

关闭

核弹头小游戏

游戏轻松点
无需下载,点开即玩

拿起手机!扫我啊

核弹头小游戏
无需下载点击即玩

回到顶部

当前位置: 核弹头首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高危职业!《爆破三国》东吴大都督

来源:www.h5uc.com    作者:朔夜   时间:2019-07-23

在《爆破三国里》,玩家经常戏称东吴的大都督是一个高危职业。为何会有这种说法呢?究其原因是曾担任这一职务的周瑜、鲁肃、吕蒙、陆逊四人,除了陆逊,其他三人都是壮年早逝。

在《爆破三国里》,玩家经常戏称东吴的大都督是一个“高危职业”。为何会有这种说法呢?究其原因是曾担任这一职务的周瑜、鲁肃、吕蒙、陆逊四人,除了陆逊,其他三人都是壮年早逝。所以,东吴大都督就成为了玩家口中的“高危职业”,如若不信,不妨来看看历任东吴大都督的经历。

图1.jpg

周瑜是东吴最早的一位大都督,文韬武略,惊才绝艳。周瑜曾帮助孙策建立东吴势力,后来辅佐孙权,稳定东吴局势。在曹操率大军南下,准备消灭东吴势力之时,周瑜力排众议,联合刘备势力,率兵和曹军在赤壁决战并击败曹军,一举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局势。可惜天妒英才,周瑜在36岁的时候,就死在了西征巴蜀的途中。

图2.jpg

周瑜死后,鲁肃接过大都督一职,掌管东吴军政大权,他在任期间一直致力于维持孙刘联盟,对抗曹操。巩固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如果当时孙刘两家开战,那么曹操就可坐收渔翁之利,再度挥兵南下。所以,鲁肃对于东吴,乃至天下大势,都有着极大的影响。可惜,他没能逃过"东吴大都督"的魔咒,壮年早逝,年仅四十六岁。

图3.jpg

吕蒙出身很一般,但本事可不一般,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东吴名将。鲁肃死后,吕蒙接替他主掌军务。在襄樊之战中,卢梦趁关羽在汉水樊城与曹魏大军鏖战的契机,袭取荆州,使关羽腹背受敌,败走麦城,最终关羽父子为东吴所擒杀,荆州重归东吴。可是,吕蒙也没逃过"东吴大都督"这个短命魔咒,同样是壮年早逝,年仅四十二岁。

图4.jpg

吕蒙死后,陆逊出任大都督,统领吴国军政二十多年。陆逊文武兼备,智勇双全。论武功,一招火烧连营,将来势汹汹的打得刘备元气大伤。论智谋,一封“绵里藏针”的“示弱信”,使得关羽大意轻敌,成为夺取荆州的关键。不仅如此,陆逊比其他三位前辈要长寿许多,一直活到了六十三岁,可为东吴大都督这个“高危职业”里的幸运儿。

核弹头小游戏网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认同其观点或者证实其描述!